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貼牆壁瓷磚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瓷磚膨拱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貼牆壁瓷磚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磁磚膨拱修補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貼牆壁瓷磚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外牆瓷磚脫落翻新費用

馮驥才:白發  人生入秋,便開始被友人指著腦袋說:  "呀,你怎么也有白發了?"  聽罷笑而不答。偶爾笑答一句:"因為頭發里的色素都跑到稿紙上去了。"就這樣,嘻嘻哈哈、糊里糊涂地翻過了生命的山脊,開始漸漸下坡來。或者再努力,往上登一登。  對鏡看白發,有時也會認真起來:這白發中的第一根是何時出現的?為了什么?思緒往往會超越時空,一下子回到了少年時——那次同母親聊天,母親背窗而坐,窗子敞著,微風無聲地輕輕掀動母親的頭發,忽見母親的一根頭發被吹立起來,在夕照里竟然銀亮銀亮,是一根白發!這根細細的白發在風里柔弱搖曳,卻不肯倒下,好似對我召喚。我第一次看見母親的白發,第一次強烈地感受到母親也會老,這是多可怕的事啊!我禁不住過去撲在母親懷里。母親不知出了什么事,問我,用力想托我起來,我卻緊緊抱住母親,好似生怕她離去……事后,我一直沒有告訴母親這究竟為了什么。最濃烈的感情難以表達出來,最脆弱的感情只能珍藏在自己心里。如今,母親已是滿頭白發,但初見她白發的感受卻深刻難忘。那種人生感,那種凄然,那種無可奈何,正像我們無法把地上的落葉拋回樹枝上去……當妻子把一小酒盅染發劑和一支扁頭油畫筆拿到我面前,叫我幫她染發,我心里一動,怎么,我們這一代生命的森林也開始落葉了?我瞥一眼她的頭發,笑道:"不過兩三根白頭發,也要這樣小題大作?"可是待我用手指撩開她的頭發,我驚訝了,在這黑黑的頭發里怎么會埋藏這么多的白發!我竟如此粗心大意,至今才發現才看到。也正是由于這樣多的白發,才迫使她動用這遮掩青春衰退的顏色。可是她明明一頭烏黑而清香的秀發呀,究竟怎樣一根根悄悄變白的?是在我不停歇的忙忙碌碌中、侃侃而談中,還是在不舍晝夜的埋頭寫作中?是那些年在大地震后寄人籬下的茹苦含辛的生活所致?是為了我那次重病內心焦慮而催白的?還是那件事……幾乎傷透了她的心,一夜間驟然生出這么多白發?  黑發如同綠草,白發猶如枯草;黑發像綠草那樣散發著生命誘人的氣息,白發卻像枯草那樣晃動著刺目的、凄涼的、枯竭的顏色。我怎樣做才能還給她一如當年那一頭美麗的黑發?我急于把她所有變白的頭發染黑。她卻說:  "你是不是把染發劑滴在我頭頂上了?"  我一怔。趕忙用眼皮噙住淚水,不叫它再滴落下來。  一次,我把剩下的染發劑交給她,請她也給我的頭發染一染。這一染,居然年輕許多!誰說時光難返,誰說青春難再,就這樣我也加入了用染發劑追回歲月的行列。誰知染發是件愈來愈艱難的事情。不僅日日增多的白發需要加工,而且這時才知道,白發并不是由黑發變的,它們是從走向衰老的生命深處滋生出來的。當染過的頭發看上去一片烏黑青黛,它們的根部又齊刷刷冒出一茬雪白。任你怎樣去染,去遮蓋,它還是茬茬涌現。人生的秋天和大自然的春天一樣頑強。擋不住的白發啊!  開始時精心細染,不肯漏掉一根。但事情忙起來,沒有閑暇染發,只好任由它花白。染又麻煩,不染難看,漸而成了負擔。  這日,鄰家一位老者(www.lz13.cn)來訪。這老者閱歷深,博學,又健朗,鶴發童顏,很有神采。他進屋,正坐在陽光里。一個畫面令我震驚——他不單頭發通白,連胡須眉毛也一概全白;在強光的照耀下,蓬松柔和,光明透澈,亮如銀絲,竟沒有一根灰黑色,真是美極了!我禁不住說,將來我也修煉出您這一頭漂亮瀟灑的白發就好了,現在的我,染和不染,成了兩難。老者聽了,朗聲大笑,然后對我說:  "小老弟,你挺明白的人,怎么在白發面前糊涂了?孩童有稚嫩的美,青年有健旺的美,你有中年成熟的美,我有老來沖淡自如的美。這就像大自然的四季——春天蔥蘢,夏天繁盛,秋天斑斕,冬天純凈。各有各的美感,各有各的優勢,誰也不必羨慕誰,更不能模仿誰,模仿必累,勉強更累。人的事,生而盡其動,死而盡其靜。聽其自然,對!所謂聽其自然,就是到什么季節享受什么季節。哎,我這話不知對你有沒有用,小老弟?"我聽罷,頓覺地闊天寬,心情快活。擺一擺腦袋,頭上花發來回一晃,宛如搖動一片秋光中的蘆花。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好嘴楊巴 馮驥才:絕盜分頁:123

豐子愷:懷李叔同先生  他出身于富裕之家,他的父親是天津有名的銀行家。他是第五位姨太太所生。他父親生他時,年已七十二歲。他墜地后就遭父喪,又逢家庭之變,青年時就陪著他的生母南遷上海。在上海南洋公學讀書奉母時,他是一個翩翩公子。當時上海文壇有著名的滬學會,李先生應滬學會征文,名字屢列第一。從此他就為滬上名人所器重,而交游日廣,終以才子馳名于當時的上海。后來他母親死了,他赴日本留學的時候,作一首《金縷曲》,詞曰:“披發佯狂走。莽中原,暮鴉啼徹,幾株衰柳。破碎河山誰收拾?零落西風依舊。便惹得離人消瘦。行矣臨流重太息,說相思,刻骨雙紅豆。愁黯黯,濃于酒。漾情不斷淞波溜。恨年年絮飄萍泊,遮難回首。二十文章驚海內,畢竟空談何有!聽匣底蒼龍狂吼。長夜凄風眠不得,度群生哪惜心肝剖。是祖國,忍孤負?”讀這首詞,可想見他當時豪氣滿胸,愛國熱情熾盛。他出家時把過去的照片統統送我,我曾在照片中看見過當時在上海的他:絲絨碗帽,正中綴一方白玉,曲襟背心,花緞袍子,后面掛著胖辮子,底下緞帶扎腳管,雙梁厚底鞋子,頭抬得很高,英俊之氣,流露于眉目間。真是當時上海一等的翩翩公子。這是最初表示他的特性:凡事認真。他立意要做翩翩公子,就徹底地做一個翩翩公子。  后來他到日本,看見明治維新的文化,就渴慕西洋文明。他立刻放棄了翩翩公子的態度,改做一個留學生。他入東京美術學校,同時又入音樂學校。這些學校都是模仿西洋的,所教的都是西洋畫和西洋音樂。李先生在南洋公學時英文學得很好;到了日本,就買了許多西洋文學書。他出家時曾送我一部殘缺的原本《莎士比亞全集》,他對我說:這書我從前細讀過,有許多筆記在上面,雖然不全,也是紀念物。由此可想見他在日本時,對于西洋藝術全面進攻,繪畫、音樂、文學、戲劇都研究。后來他在日本創辦春柳劇社,糾集留學同志,并演當時西洋著名的悲劇《茶花女》(小仲馬著)。他自己把腰束小,扮作茶花女,粉墨登場。這照片,他出家時也送給我,一向歸我保藏;直到抗戰時為兵火所毀。現在我還記得這照片:卷發,白的上衣,白的長裙拖著地面,腰身小到一把,兩手舉起托著后頭,頭向右歪側,眉峰緊蹙,眼波斜睇,正是茶花女自傷命薄的神情。另外還有許多演劇的照片,不可勝記。這春柳劇社后來遷回中國,李先生就脫身而出,由另一班人去辦,便是中國最初的話劇社。由此可以想見,李先生在日本時,是徹頭徹尾的一個留學生。我見過他當時的照片:高帽子、硬領、硬袖、燕尾服、史的克、尖頭皮鞋,加之長身、高鼻,沒有腳的眼鏡夾在鼻梁上,竟活像一個西洋人。這是第二次表示他的特性:凡事認真。學一樣,像一樣。要做留學生,就徹底地做一個留學生。  他回國后,在上海太平洋報社當編輯。不久,就被南京高等師范請去教圖畫、音樂。后來又應杭州師范之聘,同時兼任兩個學校的課,每月中半個月住南京,半個月住杭州。兩校都請助教,他不在時由助教代課。我就是杭州師范的學生。這時候,李先生已由留學生變為教師。這一變,變得真徹底:漂亮的洋裝不穿了,卻換上灰色粗布袍子、黑布馬褂、布底鞋子。金絲邊眼鏡也換了黑的鋼絲邊眼鏡。他是一個修養很深的美術家,所以對于儀表很講究。雖然布衣,卻很合身,常常整潔。他穿布衣,全無窮相,而另具一種樸素的美。你可想見,他是扮過茶花女的,身材生得非常窈窕。穿了布衣,仍是一個美男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這詩句原是描寫西子的,但拿來形容我們的李先生的儀表,也很適用。今人侈談生活藝術化,大都好奇立異,非藝術的。李先生的服裝,才真可稱為生活的藝術化。他一時代的服裝,表出著一時代的思想與生活。各時代的思想與生活判然不同,各時代的服裝也判然不同。布衣布鞋的李先生,與洋裝時代的李先生、曲襟背心時代的李先生,判若三人。這是第三次表示他的特性:認真。  我二年級時,圖畫歸李先生教。他教我們木炭石膏模型寫生。同學一向描慣臨畫,起初無從著手。四十余人中,竟沒有一個人描得像樣的。后來他范畫給我們看。畫畢把范畫貼在黑板上。同學們大都看著黑板臨摹。只有我和少數同學,依他的方法從石膏模型寫生。我對于寫生,從這時候開始發生興味。我到此時,恍然大悟:那些粉本原是別人看了實物而寫生出來的。我們也應該直接從實物寫生入手,何必臨摹他人,依樣畫葫蘆呢?于是我的畫進步起來。此后李先生與我接近的機會更多。因為我常去請他教畫,又教日本文,以后的李先生的生活,我所知道的較為詳細。他本來常讀性理的書,后來忽然信了道教,案頭常常放著道藏。那時我還是一個毛頭青年,談不到宗教。李先生除繪事外,并不對我談道。但我發見他的生活日漸收斂起來,仿佛一個人就要動身赴遠方時的模樣。他常把自己不用的東西送給我。他的朋友日本畫家大野隆德、河合新藏、三宅克己等到西湖來寫生時,他帶了我去請他們吃一次飯,以后就把這些日本人交給我,叫我陪伴他們(我當時已能講普通應酬的日本話)。他自己就關起房門來研究道學。有一天,他決定入大慈山去斷食,我有課事,不能陪去,由校工聞玉陪去。數日之后,我去望他。見他躺在床上,面容消瘦,但精神很好,對我講話,同平時差不多。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作品讀后感 憶兒時豐子愷讀后感分頁:123

早到才是準時,準時就是遲到  文/燕子塢主人  【一】  有年中秋節前夕,陪一位老前輩宴客,兩位客人都是他曾經的學生。我們到的時候,其中一位已在等著,不到四十歲已有億萬家產,對老師非常恭敬。聊了半個多小時,另一位才匆匆趕來。福州的中秋時節,天氣還是很熱的,所以他趕得一身汗,坐下來一邊揩一邊說:“老師,我知道你年紀大,胃不好,吃月餅不消化,所以特意給你帶了盒坦洋功夫茶,很養胃的!”  現場一陣尷尬,先來那位更是臉都紅了,因為他送的正是“不消化”的月餅……  遲到那位四十好幾還只是小主管,從那天的情形看,真是一點都不奇怪:缺乏“常識”,連中秋別人多半會送月餅,竟然都沒事先考慮到;缺乏觀察力,如果擦汗之余能多瞄兩眼現場,也不會無視那么一大盒月餅。所以結果就是,明明他的禮物更用心,卻輸了人情。  這些能力不是一朝一夕能修正的,但他那天只要做到一點,就可以逆轉一切:比所有人都早到。如果他第一個到,看著別人提著一盒月餅,還會那么冒失嗎?不僅不會,而且有時間細斟慢酌,把話說得很得體。  【二】  對于飯局、喝咖啡之類的應酬,我本也是習慣性遲到癥的重病號,總覺得吃喝這等事不值得認真,老早在那等吃,豈不露了吃貨的本相?但見證了那次“中秋坦洋功夫茶慘案”后,我決心改變。而隨著“比所有人都早到”的次數越來越多,我越來越體會到其中的好處。  好處一:可以從容地去化妝間照照鏡子。  老年間唱戲的最看重“碰頭好”,出場一亮相就要贏得滿堂彩,但要是裝扮上出了些許差池,還沒開唱觀眾就喝倒彩,整場戲就算砸了。在社交場上,每個人都是演員,在登場前也需要確保自己的形象不出紕漏——不然你自以為貌比潘安,坐那顧盼自雄,其實一撮頭發豎得像天線寶寶,還不把別人憋出內傷?  如果地點是在包廂,那你還有機會先拐去化妝間“對鏡貼花黃”。但如果是在開放的空間,一上來就要打照面,那遲到的你往往就沒有了確認形象的機會。即便馬上去化妝間,你的囧樣也已被對方盡收眼底。有些妹子在家精心裝扮,卻就此功虧一簣,誰說早到不是最好的補妝?  好處二:可以從容地熟悉“戰場”。  幾年前,好友的生意剛剛起步,手頭并不寬裕。有天晚上九點多,他突然約我夜宵,而且是在一家頗高檔的餐廳。原來他剛和一個重要客戶約了明天的午餐,對方定在這里,可他從沒來過,所以要趕來熟悉一下環境和菜單。“要是明天跟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就算人家不低看一等,自己也沒自信,生意還怎么談?呃——”他才吃過晚飯,還是打著飽嗝試了幾道菜,又問了侍應生幾個古怪的菜名,在餐廳里走了一遍。那天我就斷定,他的生意肯定能成。  他讓我想起《多情劍客無情劍》里,李尋歡提前兩天勘察戰場,“身形飛掠,如秋雁回空,在每根枯枝上都點了點”,連枯枝都要防備上官金虹做手腳。因為“勝負在這段時候里就已決定。  社交場何嘗不是戰場?不需要你“秋雁回空”,也不需要提前兩天,只要提前二十分鐘,到現場走走看看,就能為自己贏得很多優勢。尤其是高檔場所,常有些逼格奇特的器具和規矩,第一次去的人就算不出糗,心里也難免忐忑,做出各種呆萌的表現。而早到的你完全可以放肆你的好奇,或看或問,了解一下怎么吃怎么用,到時你手法嫻熟若此地常客,穿堂過戶如在家閑逛,對方哪敢輕視?  好處三:可以從容地掌握心理優勢。  社交場上拼的是氣場。如果你不是有錢有勢,又不是高大威猛,那氣場真的需要很多細節去累積,而早到是很重要的一環。  心理學家說,先到中立場地的一方,更能獲得主場的感覺。因為每個人對陌生環境都有不安全感,但只要待上二十分鐘,新環境就能變成“老地方”。當對方姍姍來遲,他左顧右盼,你神態自若,氣場上就得了一分。  如果需要你點菜,而你看菜單像做閱讀理解題,來回翻幾遍還拿不定主意,會給人優柔寡斷的印象。但如果你能提前把“閱讀理解題”做了,點菜時侍應生遞上菜單,你一擺手,干凈利索報出幾個菜名,頓時有一道VIP的光環點亮你精明干練的形象,氣場上又得了一分。  如果當天是一個陌生的圈子,而你偏偏又是一個“人多時候最沉默”的人,那你只有早到才有機會和每個人都寒暄幾句,以便盡快融入。如果有大人物在場,那你更應該早到,這樣才有機會坐到他身邊——這不僅能讓大人物記住你,還能讓其他人重視你,因為有種心理效應叫做“狐假虎威”。  更重要的是,早到是用實際行動表達的禮貌,勝過千言萬語的恭維。  【三】  三大好處的關鍵詞是“從容”。在你人微言輕的階段,早到才能從容,遲到就會慌亂,慌亂就會出錯,就像“中秋坦洋功夫茶慘案”里的那位大叔。兵法云“以逸待勞”。“逸”從何來?是提前行動和一路急行,贏來臨陣時的從容。  早到最好在二十分鐘。少于這個時間,三大好處里的許多事項不能從容完成。多于這個時間,氣勢也會減弱,豈不聞“一鼓作氣,再而衰,三則竭”?早到不妨留下“證據”,比如先點一杯飲料或是一份小碟,對方看見空掉的杯碟就自然明白。這樣,你的誠意和他的歉意,會在后面的交談中產生微妙的效應。  有早到二十分鐘的覺悟,才能確保準時。很多次到了時間,卻聽電話里說:“我已經到樓下了,在找地方停車。”然后過了十幾分鐘才露面。雖然你一臉“老子也是沒辦法”的無奈,但對方已經默默給了你“這家伙真沒時間觀念”的差評。那些算準了時間出門的人,一心想的是讓自己的時間價值最大化,卻沒有考慮對方的時間效益,而最好的尊重,就是尊重對方的時間。  如果是登門做客,早到卻不合適。因為他可能還在整理房間,可能還穿著背心短褲,你的早到會讓他手足無措,比遲到還失禮。但你可以提早到達附近,整理妝容、凝神養氣,在時間恰好時,優雅地按下門鈴。  人人都有手機的時代,為什么高端人士還戴腕表?目的之一就是標榜自己的守時,而守時意味著守信。有些保險業務員也會遲到,真是難以理解的事:時間就是生命,你連客戶的生命都不重視,別人怎敢放心地托付你?  不得已遲到了,打電話跟對方說:“再過十分鐘就到!”結果快半小時才來(更可惡的一種,說是“在路上了”,結果是在他家門口的路上)。這樣的“遲到の二連擊”,只會加倍對方的不滿。很多人誤以為,把等待時間說得越短,越能安慰對方的情緒,這實在是很大的誤區。(www.lz13.cn)既然遲到了,不如遲得痛快些:告訴對方還需要半小時,如果你二十五分鐘趕到,對方反而有驚喜,并感受到你風塵仆仆的不易,重拾對你的信任。  每個人都嘗過等待的滋味,懂得早到的人,無非是懂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四】  社交應酬應該早到,何況賴以養家糊口的工作?看過一位明星推銷員的文章,說他第一天上班時,與客戶約好星期一上午九點見面,而他自己提早半小時就到了。客戶問他為什么這么早,他說:“我一家人每星期七天都要吃飯,可是我只工作五天。我已遲了兩天,當然要努力!”  說起來,打卡機是老板的儲錢罐。有人統計,一家一百人的公司,每次遲到扣二十,老板平均每天就能收回四五百(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算是給老板找了一份月薪過萬的兼職)。月薪三千的你,何必用一次次遲到,為老板捐零花錢?  更重要的是姿態:早到意味著勤奮,遲到意味著懈怠。當我早到辦公室,見到有下屬已在座位上開好電腦,都會刮目相看——尤其是前一晚有部門活動或加班到很晚,但第二天依然早到的人,讓我由衷覺得他值得信賴。而遲到的你狼奔豕突、披頭散發,遭主管白眼不說,與你合作的同事也要側目——除非你無足輕重,否則你作為團隊的一環,別人難免因你延緩了工作,在時間上為你的遲到買單。  寫完這篇文的早晨,大雨傾盆。所幸我每晚有看天氣預報的習慣,特意比平時早起,提前45分鐘出門,輕松攔到了計程車。到了上班時間,我已經泡了第二回茶,完成了手頭一件小事,而辦公區里依然一大片空位,朋-友-圈里則是各種“堵車”“遲到了”。不禁為自己點了一個贊。 準時就是遲到 如何規劃時間,不再遲到 不遲到的6個技巧分頁:123

 


【桃園磁磚翻新售後服務好】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修補推薦 桃園磁磚凸起爆裂工程

arrow
arrow

    j8ef7y3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